最新消息

【課程公告】113年度課程明細

E世代主管管理職能培訓

工作教導及培育

工作規則與管理制度建立

目標規劃與績效管理力

專案管理應用實務班

團隊協作與溝通影響力

團隊運作與衝突處理

管理職能之工作教導與溝通管理

管理職能之主管領導力與管理職能

管理職能之跨世代溝通與領導實務

5S現場管理實務運用

ESG永續管理系列做好ESG,必談風險管理

ESG永續管理系列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

ESG永續管理系列供應鏈管理

ESG永續管理系列溫室氣體盤查應用實務班

ESG永續管理系列企業永續與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實務應用

ESG永續管理系列ESGCSR企業社會責任之建置

ESG永續管理系列ESG公司治理重要議題之工作環境安全

FMEA失效模式與後果分析之實現與規劃

IATF 16949 五大工具-FMEA

IATF 16949 五大工具-SPC

IATF 五大核心工具之展開邏輯與串聯說明

工廠合理化改善與減少浪費實務

生產力4.0與精實管理

企業流程再造的衝突管理

如何落實 ISO系統 & TQM 精神

庫存盤點與精實管理

淨零策略第一步溫室氣體盤查

創意思考與創造力

新舊QC七大手法 

精實生產管理與改善實務

商業攝影之手機應用實務

成功業務高效溝通技巧

行銷經理人的六堂課

掌握顧客心理打造金牌銷售員

魅力簡報製作與表達技巧

顧客抱怨與問題處理

顧客服務之問題分析與解決技巧

顧問式銷售法與談判技巧

企業內部講師培訓實務班

如何編製年度訓練計畫與預算

非財務背景員工的財務、管理報表分析

高效能溝通與協調技巧

部門職掌與職位說明書撰寫實務

勞動法令因應與管理制度建立

選才工具應用與面試技巧

績效考核與績效面談實務

職能分析、職務說明書與職能建立

 
🎓啟動創新創業夢!🚀
🎓不知如何開始創業?遇到瓶頸了嗎?
🎓市場創業商機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挑選?
🎓該怎麼減低創業時會遇到的風險?
🎓想知道怎麼打造自己的品牌以及能夠發展的銷售通路?
🎓自媒體盛行的時代,你也想學會影片剪輯技術嗎?
🎓學以致用,設計屬於自己的創業計畫書
系列的創業相關課程
讓你的創業夢想 得 以 實 現!✨✨✨
一起啟動創新創業的旅程!🚀🎓👏
 

20230315 (三)【微學習】我的未來我掌握~淺談職涯規劃

20230420 (四)【微學習】創意思考與創造力

20230423 (日)【微學習】政府補助申請書撰寫須知

20230519 (五)【微學習】部屬指導與領導力的養成

202306【微學習】數位行銷

20230715 (六)【微學習】人才招募與職涯規劃

20230816 (三)【微學習】探索自我創造價值

202309【微學習】淺談管理者勞基法的應用

20231013 (五)【微學習】職能分析與應用

20231212 (二)【微學習】善用政府補助-小人提申請計畫說明

【產投課程-國際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班】

【上課日期】2023/03/05~2023/04/16 每週日

【上課時間】09:00 – 16:00上課 ,共計36小時

【產投課程-企業流程再造之績效提升班】

【上課日期】2023/04/08~2023/05/13 每週六

【上課時間】09:00 – 16:00上課 ,共計36小時

 

【產投課程-數位行銷實戰力提升班】

【上課日期】2023/08/26~2023/09/16 每週六

【上課時間】09:00 – 16:00上課 ,共計24小時

【產投課程-ESG永續經營理論基礎班】

【上課日期】2023/10/14~2023/11/11 每週六

【上課時間】09:00 – 16:00上課 ,共計30小時

【產投課程-ESG與行銷推展訓練班】

【上課日期】2023/12/02~2023/12/23 每週六

【上課時間】09:00 – 16:00上課 ,共計24小時

20220708 (五)【微學習】職訓姥姥談職訓補助系列

20220724 (日)【微學習】顧客服務~以服務業為例

20220813 (六)【微學習】採購議價實務

20220814 (日)【微學習】認識自我展現魅力

20220930 (五)【微學習】企業文化人格的行銷戰略

20221002 (日)【微學習】電商的數據化營運

20221016  (日)【微學習】企業制度診斷-勞檢實務篇

20221116   (三)【微學習】善用政府補助資源協助企業辦訓

【產投課程-IPMA 國際專案管理初階實務應用課程班】

【上課日期】2022/11/16~2022/12/11每週日

【上課時間】09:00 – 16:30上課 ,共計36小時

🙋因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會產投/人提課程期間,

如有參訓學員經診斷為疑似或確診病例,除應遵守管制外,

另請務必通報本會,以利與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研議課程進行方式及補助相關事宜🙇

全民電商的時代來臨,從企業到個人,自我行銷的需求倍增。電商產業所需的技能已不僅限於本業應用,有更多人為了充實職能,選擇與本職本科迥異的產業技能來擴增學習,而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6月1日開訓的「電商營運基礎助理人員培訓班」,適足以因應跨職能需求的在職人士進修,為自我行銷和企業行銷增添實用技能。
電商技能的範圍甚廣,擔任授課的蔡豐全(馬克)老師,本次以創意思考和動畫技能為主題,以心智圖、曼陀羅九宮格和SCAMPER為整理思維的工具,幫助大家整理思維、延伸聯想,讓創意從萌芽到茁壯。之後將會仔細講解動畫從構想、分鏡到製作、產出影片的過程,讓同學將所學落實為作品。
跨產業、跨職能已經是職場潮流趨勢,愈來愈多在職人士想要突破產業和職務的侷限。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持續開設各類在職進修課程,以服務想要充實知識、技能,在事業和志業間尋求平衡的職場人士。更多課程資訊,歡迎至策進會官網相關頁面查詢。

選、育、留、用,是企業人力資源應用的範疇與目標,而其中如何訂定人力績效的標準,職能分析是基本的檢核依據。就像學校應該因材施教一般,企業也應該透過職能分析,讓人力適才適用。所以說,職能分析就像企業的霍格華茲分類帽,協助企業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
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於5月5日開始的「職能分析與策略性人才資本應用班」,就是協助企業人資或是主管,學習職能的定義和分析方式,並透過設計職能課程與檢核標準,協助企業導入職能架構,強化人資管理。同學也表示希望透過學習職能課程,實際應用於人資或管理上,幫助自己更清楚自己的實力以及需要加強的部分,也能協助企業做好人才定位。
老師也期望透過課程,協助更多同學檢視自己的職能強項與弱項,以及幫助企業訂定培訓計畫,讓人力資本配合企業營運策略靈活調整,發揮更大效益,減少勞資爭議,提升雙贏。

  績效考核是評量員工實力的關鍵活動,也是公司檢視整理戰力的重要依據。很多公司都知道要做績效考核,但不知道績效考核不是單一行動或是單向思維,必須搭配如工作守則、KPI設定、獎勵及懲處辦法,以及輔導機制共同實行,才算是完整的績效考核制度。因此常常聽到員工抱怨績效考核不公平,主管僅憑印象打分數…等等。究竟績效考核應該如何制定辦法並有效實施,是許多部門主管和人資主管的痛點。

  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於5月4日(週六)開始的產投課程-績效考核管理班,藉由課程內容學員可以學習到,從一開始進行目標管理和KPI設定時,就已經導入績效考核的核心價值,再輔以教練輔導績效改善與正確回饋,並且善用人際互動關係原則與技巧,讓企業與員工都能依循績效考核的制度,才能得出真正的績效數據,從而給予員工適當的獎勵或輔導。

  授課老師也特別強調,每個企業都有不同的目標與管理制度,因此績效考核管理班的課程內容,在學員應用時必須融會貫通,以便與企業目標相結合,避免照本宣科不切實際的窘境。老師也希望同學能分享不同產業所面臨的考核實際案例,透過交流更能找出因應之道。

  直播熱潮席捲全球方興未艾,大至元首,小至個人,甚至企業經營,都打出直播牌來拉近與網民的距離,拉抬本身在網路上的聲量。如何在浩瀚直播汪洋中,找出自己的特色來建構屬於自己的直播風格,針對行銷目的,撰寫有話題、有內容的優質腳本,學習有吸引力的表達方式,增加觀眾的信任感和黏著度,都是直播主必備的基本功。

  針對以上需求,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特別開設「手把手教你做直播-直播實戰與運用班」,由多才多藝的鍾曉雲(Monica)老師教授直播的知識與實際應用。開訓當天,Monica老師幫助同學彼此由陌生迅速升溫,課程之中笑聲不斷,歡樂之中也學習到許多直播主必須先期建立的心理素質。

  老師也強調,直播並非只靠顏值、話題、噱頭就可以創造點擊率和黏著度,唯有充分了解自己、了解商品、了解受眾、了解直播,才能組合出最適合的直播方式,提升直播行銷效益,轉換為實質收益。

  未來策進會仍將持續開設類似課程,期待直播能廣泛運用於職場各層面,協助企業和專業人士。相關訊息請鎖定官網及粉絲專頁課程公告。

很多主管非財務背景出身,但身為專業經理人,不可不知財務管理於企業管理的重要性。因此本會特別設計了「非財務主管之財會課程與永續力班」,讓有此需求的職場人士,得以充實財會相關知識,並且實際運用於公司管理。

3月23日(週日)開訓當天,由明明理事長親自主持;介紹本會會務發展沿革,以及更多職能相關課程,希望能帶給同學更多自主學習的管道。

本次課程邀請三位資深會計師擔任授課老師;開訓第一堂課,由大禾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申秀英會計師擔任主講,介紹會計學基本知識,詳細說明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和現金流量表等財務三大報表的內容;讓同學們得以從一知半解的片段印象,逐步建立財會基本認知。

除了財會相關知識的教導傳授,透過財務管理的角度,如何達成企業永續的目標,也將是這堂課的學習重點。明明理事長希望透過這堂課程,讓非財務主管建立正確的財務觀念,未來與企業內財會人員溝通將更為順暢。跨部門合作無時差,更有助於企業整體發展。

春暖花開的3月中旬,策進會本年度上半年產投課程的第一場:越南語日常會話基礎班,於3月16日(週六)上午9時歡喜開訓!明明理事長特別親自到場主持開訓,並為同學們介紹策進會務及各類開辦課程,鼓勵同學善加利用產投方案,在職進修充實職能。

接下來,便由本次課程主講,認真親切的胡芳樂老師開始授課。胡芳樂老師來台定居已十餘年,近年來致力於越南語教學。他善於營造溫馨的課堂氣氛,讓同學減輕學習壓力,以生活化的方式將越南語的學習融入實際應用。課堂中,不時傳出同學們的笑聲,為越南語的學習開啟了一扇寬闊的大門。

明明理事長表示,因應政府南向政策,南向國家語言教學也將成為策進會課程規劃的重要依據。策進會產投課程下半年國際溝通能力課程除了越南語,英文也將是開課的參考方向;關心自我職能提升的朋友請密切注意課程資訊。

致理科大國貿系-系實習徵求媒合廠商

學校實習媒合機會

致理科大國際貿易系徵求:可提供國貿、數位行銷、跨境電商等實習職缺的企業參加實習合作。

有意參加/提供相關職缺的企業請於11/5(一)中午前將附檔填妥

國際貿易系校外實習廠商需求表_

回傳至策進會理事長信箱:sabinashe@kimo.com

開辦六個系列的小人提課程

人資課程推薦
客服課程推薦
教育培訓/溝通課程推薦
專案管理課程推薦
企業經營課程推薦
生產製造課程推薦

產學媒合 中國科大 智慧零售服務實務人才 產業學程

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為造福本會會員與友好伙伴、協助企業用人之需,與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配合「智慧零售服務實務人才」產業學程案。有意提出之企業行號,請於6/22(五)前提供需求,並提供用印MOU(合作意向書)檔,再將正本寄出至策進會。

特邀社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至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說明有關中堅企業遴選及輔導措施作業說明會

中堅企業及潛力中堅企業遴選申請,凡依法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年營業額在200億元以下或員工人數2,000人以下之廠商,均可提出申請,申請方式除企業自行申請外,亦可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地方政府或相關產業公(協)會推薦,受推薦企業將予以加分,歡迎符合資格且有意願之企業提出申請。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EDM 系統建置完成。

歡迎會員多加使用,操作細節已於2018/6/4內訓課程策進會如何利用官網服務會員_網站後台實務操作  說明。

如果還有不清楚之處,再請來電詢會內負責相關事宜人員。

為提昇企業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之知能,建立企業永續管理專業人員認證體系,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合辦國內首創「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恭賀本會胡鈞遠會計師取得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

 IPMA Level C 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面試相關資訊

認證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專案管理學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

面試日期:107 年6 月24 日 09:00~16:00 (實際面試時段會再通知)

面試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6 號10 樓之1

國際專案管理實務應用課程

恭賀!!

107上半年產投,由本會取得IPMA C級認證的王牌講師郭秉原老師,主講「國際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班」,於今日(5/1)6中午12點開放報名,限額20名迅速達標!向隅者,請期待下半年產投!

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合作企業媒合報名

中華職能發策進會為造福本會會員與友好伙伴、協助企業用人之需,以優先取得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開設之「電子商務與新媒體製作班」學生之媒合職缺順位。

企業所在地及所需職缺位置,請以雙北者為佳!

有意提出之企業行號,請於5/12(六)前提供需求。

根據會內需求,進行策進會官網建置。